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一行走进黑龙江高院
2019-11-15 16:46:0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1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一行来到黑龙江高院,参加了第189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并就司法服务和保障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制化险高质量发展工作,与高院进行了座谈交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陪同参观并座谈,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喜平,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启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平喜、何剑平、刘长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石玉龙一行先后参观了党建大厅、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法官监督墙、图书馆、院史馆、新闻中心等场所,对法院党建工作、执行信息化、法官监督平台、全省法院法官审判质效排名通报做法等频频点赞。石玉龙说,法院党建工作做得非常好,走在了全省前列;司法管理体现出的科技化、信息化、流程化,值得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学习。

  每走到一处,石玉龙一行人都仔细观看,不时提出问题,共同学习交流。党建大厅内丰富的党建知识、珍贵的历史照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在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导诉服务区等六个功能区,感受到了立案便利化、信息化,对窗口滚动的“立案不求人”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他们走进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执行数据分析决策系统等功能,用心地看、用心地听、用心地记。“网络查控速度快、范围广,能够及时控制被执行人财产,还有执行联动机制和精细化管理。”一位参观者表示,他将回去做好系统内宣传,积极向法院提供有效执行线索,提高依法回收贷款的机率。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审委会会议室座谈交流。

  石玉龙介绍了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经营和涉诉案件情况。他表示,省法院从服务地方经济和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大局出发,积极指导全省法院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等形式,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提升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他还就如何解决执行中接收抵债资产压力大等困难、问题,与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王中明表示,省法院历年高度重视涉农金融审判工作,并将其作为法院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对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服务我省“三农”发展和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依法帮助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清收债权的重要意义有比较深刻的认识。而且,全省法院在这方面也做了大量积极并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省法院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推动解决。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意识,高度重视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案件办理工作,依法快立快审快结,保持涉诉案件绿色通道畅通,加快工作节奏,确保依法服务效果。要推动法院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建立良性工作机制,实现信息有效沟通,推动问题及时解决,为化解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