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6 09:02: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6日讯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各地各部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

  12日下午,哈尔滨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学习贯彻的“领头雁”。要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以改革精神推进各方面制度建设,以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提升工作标准、解决矛盾问题,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院长石时态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全面加强审判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办班、专题研讨、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形式,多层次、广范围进行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会议要求,要发挥广播电视行业职能,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开展主题宣传报道,开设专题专栏,深入阐释全会精神与意义;推动策划选题,让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等成为宣传有效载体,强化宣传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省科学院机关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集中学习,逐字逐句学习会议精神。党员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全会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要求,省科学院将推进落实好《黑龙江省科学院“双提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黑龙江省科学院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19-2022年)》,打造创新学习、人才聚集、开放协同、活力迸发、生态优良的“五新科学院”,加快全院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理顺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推动科学院踏上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我省垦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与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赵光农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加强宣传解读,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前锋农场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和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认真研习与农场建设发展息息相关的新思想、新政策,并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争当北大荒农业领域航母的护卫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用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实践,把做好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作为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任务,不断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引导广大指战员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能够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证。

  双鸭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讲,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走向群众。各有关部门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理论学习和党员培训轮训,采取各种形式宣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