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滑雪节下月开幕 亚布力至雪乡可坐直升机观光
2019-11-21 15:37: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隽珊) 记者21日从2019-2020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7届黑龙江滑雪节下月举办,将打造专属于亚布力的冰雪旅游专列、网红专列。

  亚布力资源整合实现统一经营

  据悉,新成立的亚布力管委会以优化亚布力度假区营商环境为宗旨,以打造“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为目标,完善“三山联网”、组建“初级滑雪联盟”,保障有序经营促发展;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强化企业安全防范职责。2019-2020雪季,三家大雪场(即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亚雪集团滑雪场)和亚布力地区主动关停的小型滑雪场正式实现由阳光度假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度假区雪场“化零为整”,形成“一盘棋”的联合经营体。特别是在新雪季“三山联网”方面,亚布力进一步完善了“三山联网”雪道和缆车系统,在二锅盔新建设一条国际水准的缆车和连接雪道,升级后的“三山联网”,在保证雪季运营的同时,让整个雪场体系更加富有多样性和选择性。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崇礼万龙度假天堂、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陕西鳌山滑雪场成立了中国首个滑雪联盟,并打造了“2022联盟通滑卡”,消费者可通滑五家顶级雪场,尽享101条多样雪道和648万平方米的优质雪域。

  恢复举办第17届黑龙江滑雪节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滑雪节始办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过16届,于2013年停办。今年12月1日,亚布力将恢复举办第17届黑龙江滑雪节。亚布力气候条件独特,雪资源存留期最长达170天。本次滑雪节打造亚布力专属“170”滑雪符号。将滑雪节与亚布力雪季170天整合联动,做到从初冬到初春,整个雪季170天冰雪体育赛事和冰雪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开启“以冰雪文化为基础,以冰雪活动为引领,以冰雪赛事为主线”的亚布力“节庆新模式”。

  开通哈尔滨站——亚布力南站旅游专列

  新雪季,在亚布力、亚布力西、亚布力南3个火车站每天近30辆车次的便捷交通基础上,开通全新的哈尔滨站——亚布力南站旅游专列。这趟旅游专列在更换列车、提档提速、提升舒适度的同时,将打造专属于亚布力的冰雪旅游专列、网红专列,力求在列车的内外装饰,景区服务前移,列车上导游服务讲解、冰雪风情演出等方面有所创新。同时,开通亚布力直升机服务,提供亚布力至雪乡,至哈尔滨的空中摆渡服务以及空中观光服务。

  此外,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新雪季吉祥物——狍仔发布,形象设计融合亚布力冰雪元素,亚布力管委会将围绕“狍仔”形象打造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印刷品、服装等衍生文创产品。发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季主题曲——《新亚布力之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