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全省政协工作
2019-11-22 09:2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全省政协工作

黄建盛

  对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有这样几点体会。一是锚定宏伟目标,鲜明举旗定向。从制度层面,进一步阐明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宣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二是把握时代特点,推动改革开放。深刻把握时代潮流,继续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应对风险挑战,保持战略主动。筑牢了应对风险挑战、保证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省政协系统要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进一步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一要自觉接受党委领导,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二要切实强化党组责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不断完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二、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一要完善协商内容。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就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举措,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问题开展协商。二要丰富协商形式。开好全体会议,更加灵活更加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三要健全协商规则。坚持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对协商活动作出全面规范。

  三、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一要引领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增进共识,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把增进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当中。三要传播共识,面向社会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解读好,更加紧密地把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

  四、不断加强“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建设

  一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二要提高政协机关建设水平。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建设。三要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培训形式的灵活性、培训师资的权威性,提高履职能力,为龙江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