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依安县举行“四项工程”动员会
2019-11-24 11:5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记者 那鹏翔)22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在县文体中心会堂举行“弘扬依安精神加快依安发展”动员会。会议围绕开展“百名博士进依安”引智服务工程、“百家商会(名企)进依安”引资兴县工程、“天南地北依安人”助力家乡发展工程、“我为依安加分”全民行动工程等“四项工程”,集思广益谋划依安发展,众志成城加快依安振兴,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会现场。      

  动员会议后,召开了“弘扬依安精神加快依安发展”新闻发布会。两年来,依安县坚定不移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35810”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打造工业强县,坚持志向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陶瓷、食品、节能环保“三大产业”不断做强,北国瓷都、中国五色土(北方紫砂)之乡、中国白鹅之乡、中国紫花油豆角之乡、“亮心大姐”家政服务“五大”品牌名片不断叫响;脱贫攻坚精准化、规模农业产业化、产业项目集群化等“八化”战略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立县财源培育、特色农业结构调整、陶瓷文化旅游开发等“十大”攻坚战硕果累累。

  “百名博士进依安”引智服务工程:即坚持“瞄准产业引智、针对短板引智、立足需要引智”原则,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引智机制和“市场调节、政府引导、契约管理、绩效激励”的运作方式,不拘一格,柔性引进百名博士为依安提供智力服务。此项工程将重点围绕依安县食品、陶瓷、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博士,也包括学术技术带头人、知名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陶瓷工艺大师、高端工匠和名师名医等高端人才的智慧,到依安县开展“1+N”智力服务活动,实现智力服务多样化,为依安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百家商会(名企)进依安”引资兴县工程:即以加快实现依安县“五大计划”“七大目标”宏伟蓝图为主线,充分发挥商会的资源优势,积极为“商会(名企)进依安”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及企业主导作用,吸引商会(名企)来依安投资发展,借助知名企业先进生产要素的集聚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依安县重点产业和项目建设上台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助推依安高质量发展。

  “天南地北依安人”助力家乡发展工程:挖掘整合依安县在外发展的老乡(知青)、亲友、校友、战友、同学和曾在依安工作过的外地人等“天南地北依安人”的乡情资源,主动出击,广泛联系,虚心听取,真诚相邀,唤起他们浓浓的乡情、激发回归的热情、点燃创业的激情,凝聚起“团结奋进、实干创新、担当奉献、后发赶超”的依安精神,为实现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为依安加分”全民行动工程:即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县上下“团结奋进、实干创新、担当奉献、后发赶超”的依安精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一个上下一条心、全县一盘棋,风清、气正、劲足的发展环境,动员全县社会各界人士为依安发展传播正能量、传递正声音,自发、自觉、自愿参加各种形式活动,宣传家乡、热爱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牢家乡情结、传播依安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提升文明素养、建设美好家乡,推动依安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