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成立生态环境应急专家组 协助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2019-11-27 10:11: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7日讯(记者 刘嘉)2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加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提高环境应急的科学性,黑龙江省组建生态环境应急专家组,将聘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等25人为专家组成员。同时公布《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应急专家组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中规定,专家组成员由应急管理、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监测、环境化学、法律咨询、公共卫生、舆情管理、核与辐射及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专家组成员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5年。专家组成员在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应急办联系下,承担协助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必要时参加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和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提供决策建议;参与环境应急管理重大课题研究,参与环境应急相关法律法规制订;完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