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2019-11-29 14:33:2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等等,这里的画风不应该是这样的

  “老赖”名下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更是躲避执行,玩起人间消失然而,时隔近一年后“老赖”竟然送“货”上门......一下就被眼尖的执行干警发现,当场“拿下”

  人消失,钱没有

  冷某因与袁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成为被告,经漠河市法院审理判决,冷某赔偿袁某9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冷某便下落不明,玩起人间消失。执行干警尹东鑫为此十分苦恼,经过长期走访调查,依旧没有任何进展。

  “人找不到,网络查控没有钱,他的名下也没有房产、车辆等财产。”尹东鑫面对申请执行人袁某这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多少有些愧疚,但毕竟他尽力了。

  “那怎么办?”袁某面色有些不好看。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此案只能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但您放心,一旦发现他的财产线索,或者他的行踪,我们会立即恢复执行。请您相信法院绝对不会撒手不管。”尹东鑫说完,没有得到袁某的回应,只有低头的沉默。

  良久,袁某终于抬起头,说:“我相信法院,也相信你。如果我的事儿有信儿了,希望能快点给我办。”

  “您放心。”

  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尹东鑫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这个人……

  募然回首,竟然偶遇

  时隔近一年,2019年11月26日,最近大兴安岭中院正在开展“强制执行周”攻坚战,执行局的每个人都卯足了劲儿。执行员尹东鑫十分忙碌,一大早就在立案大厅接待当事人。

  此次会见当事人又是要做“终本笔录”,尹东鑫十分苦恼,他觉得案件“终本”不是执行完毕,把钱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才是硬道理。

  “尹哥,你看那个人,好像认识你,一直在看你。”书记员杨磊,小声对尹东鑫说。

  尹东鑫回过头,与那人四目相对,收回目光,说:“我一时也想不起来,你问问窗口他叫啥,来干什么的,或许是我们的当事人,咱们帮忙处理处理。”

  不一会儿,杨磊回来了,轻声告诉尹东鑫,“来陪朋友办事的,叫……”

  尹东鑫忽地有些激动,连忙告诉杨磊:“去取去年那本卷,直接找局长和院长签拘留决定书,我去叫法警队把人给我留住。”

  原来此人便是冷某,去年终本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案发之后便躲到了外地,这次来到漠河市法院是陪同朋友办事,却忘记了自己也是案件的被执行人。

  

701

  在尹东鑫的高压下,冷某履行了全部执行款,将本已终本的案件执行完毕。

  “这就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别以为时间长了我们就忘了,给老百姓追债,是我们的职责。”事后,尹东鑫对冷某说。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