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集贤县超额完成全年新就业计划
2019-12-02 15:18:0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卢秋松 杨昕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家庭生计,一头连着经济大势。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集贤县通过全面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积极推进全县就业创业工作,超额完成全年新就业计划。

  落实优惠政策,助推全民就业创业。为把社会保险补贴这项惠民政策“惠”到全县每位符合要求的“4555”灵活就业人员身上,集贤县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社保补贴发放工作,减轻下岗职工及个体人员的参保压力。为方便居民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促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各类就业创业人员实现创业梦想,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集贤县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力度,采取一站式办理流程,委托邮政储蓄银行受理贷款申请业务,从2019年初到11月末,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7笔260.9万元。

  优化就业服务,增加城乡就业人数。为给就业创业人员更好服务,今年7月,集贤县在县便民服务大厅为高校毕业生专设接待服务窗口,进行“四个一”服务,即“致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宣传单一份”“招聘信息宣传单一份”“技能培训宣传单一份”,为应、往届大学毕业生587人拨打就业服务电话,并为应届毕业生邮寄求职就业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信件267封。共发布企业招聘信息25518次,求职人员累计登记9223人次,实现就业3653人。

  强化就业创业培训,破解就业“两难”问题。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以市场和就业需求为导向,实现市场需求和劳动者的就业愿望有效对接。通过举办中式面点、中式厨师、育婴师、保育员、电焊工、美发、家政等各类培训,有效地破解了就业“两难”的问题,真正实现理论教学、实践训练、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提高劳动者技能,满足企业要求,促进了集贤县域经济的发展。截至2019年11月份,共举办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班64期,培训2567人。

  加强劳务用工对接,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集贤县以举办招聘会为主渠道,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招聘会,参会企业98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达成意向780人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参会企业28家,提供岗位500多个,达成意向309人次;“高校毕业生金秋招聘季”“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招聘会,参会企业31家,提供岗位5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357人次。为广大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妇女、退役军人等求职人员提供了就业平台。

  截至11月末,集贤县城镇累计新增就业3782人,完成全年计划3400人的111.23%,城镇累计新就业人数4474人,完成全年计划3600人的124.3%,城镇登记失业率已控制在3.65%。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