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泰来县金昌街道路改造通到了百姓心里
2019-12-02 16:22: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在泰来县,有这样一条路,自2017年热力管网改造致使路面损毁后便始终千疮百孔、破烂不堪,这条全长666米、连接建设路和公园路两条主干道的主要交通道路,自那时起便成了饱受百姓诟病的一条“烦心路”。

  “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都要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始终牢记在泰来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里,依据县里经济发展和财力状况,不做过多过高的承诺,但推出的每一件实事,必须都要一抓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此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解决群众急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泰来县认真学习省委《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以及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第二批单位要先动起来,能改的抓紧改”的具体工作部署,责成先锋社区将道路整修事项列为整改问题,并组织召开住建局、社区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研究整改措施,誓要去掉百姓心中的这块心病。

  2019年8月中旬开始改造施工,10月工程结束。改造后的金昌街,立马让老百姓的心里敞亮了,“烦心路”成了景观道,附近居民以及过往行人和车辆无不交口称赞。

  一条破烂道,牵动千万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最基本的需求就是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以前群众的“烦心路”严重的影响了出行安全,如果不加大力度整改解决,那么群众的“烦心路”就容易衍变成为“寒心路”。因此,整修铺装的不仅仅是“烦心路”,更是与群众的“连心路”,这条“连心路”铺装到了居民的屋前,更铺装到了群众的心里。

  联系到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这四个措施,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措施,也是每位党员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措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泰来县致力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誓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让老百姓不断显露出笑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