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
2019-12-02 20: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骞壮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骞壮 记者 庄园) 12月2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哈尔滨海关所属黑河海关现场关员携带取样设备,在黑河首站管道取样口采集了首份俄罗斯天然气样品,并带回海关离线实验室进行天然气气质检测分析工作,标志着海关对进口天然气的监管工作正式开始。

海关工作人员对站内计量系统进行巡查。 韩文赫 摄      

  中俄天然气管道是中国东北方向首条陆上天然气跨境战略通道。中俄东线管道项目全线建成投产后,将实现俄气资源与我国东北、京津冀和长三角等地区需求旺盛的天然气市场相对接,并与我国现有区域输气管网实现互联互通。

  据了解,哈尔滨海关把SCADA监控系统引入海关监管链条,实现了对进口天然气在线计量、在线检测等全流程在线监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