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公布环境保护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效
2019-12-03 08:56:5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全市开展了8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为开门搞整治,现将环境保护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公布如下: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与深入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不断提升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和成效。

  解决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方面,一是加大信访案件整治力度,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转办413件信访,已完成整改376件。2016年督察转办信访出现反弹的38件,已整改完成34件;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的信访40件,已整改完成29件;9月以来共受理市长热线、网络问政平台等渠道环境信访82件,已全部按相关规定办理并得到妥善解决。

  二是组织“双随机”执法,对6家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的行为予以亮牌警示。相继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各类专项检查8次,共检查相关企业960家,查封企业1家,推动“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15家、整合搬迁5家、升级改造34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3起,累计罚款115万元,移交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线索3件,联合侦办1件。

  三是推动重点问题解决,东城区第二污处水理厂顺利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营,各项污水处理指标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大龙虎泡水源及超标地下水源替代工程,全长34.45公里的输水管线工程仅余数百米正在建设。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问题26个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达到销号标准。

  四是严控秸秆露天焚烧,组织对各级禁烧监管网格进行更新调整,9月15日以来,检查县区网格57个(次)、乡镇网格92个(次)、村屯网格121个(次),暂未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火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市委将持续整治侵害影响群众利益问题,并陆续公布整治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