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系统排查供暖隐患问题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9-12-03 19:46: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刘嘉)3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供暖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市(地)、县(市)供热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供热企业负责人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国办督查室部分地方和单位保暖保供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督查情况、近期我省供暖情况社会舆情分析和当前存在的典型供暖问题。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各市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到保障供热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紧盯薄弱环节,克服困难挑战,细化保障措施,切实把今年供暖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各市县要压实供热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做好供热运行、投诉办理、维修服务等工作。各地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抓住保障供暖运行、用户投诉问题治理、供暖燃煤储备、开展访民问暖“四个关键环节”,系统排查供热设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限时办结销号。要强化供热运行调度,完善供热应急预案,落实供热抢修抢险人员、设备和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当地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