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19-12-04 19:5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陈安丽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毕宝文、聂云凌、沈莹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前进方向,强化少先队工作组织领导,突出少先队政治属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课程建设、阵地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着力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最大限度提升公益效能,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让广大青少年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压实整改责任,紧盯关键环节,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高质高效完成污染防治和督察整改各项任务,兑现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依法从严防控,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方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