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碾子山区政务中心:优服务 解难题 求实效
2019-12-04 22:03:34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家住站前社区的郭德明老人今天上午来到我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优待证,在导办员的的引导下他来到服务窗口,在出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并提交一寸照片后,约十分钟左右他就拿到了证件。

  站前社区群众郭德明:我今天来办老年证,到这个政务大厅,这里的服务都挺好,办的也特别快,我心里挺满意。

  办事群众的满意,折射出区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整改措施取得的成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盯牢“关键事项”、把握“关键环节”,贯彻落实“一把手”走流程有关要求,大力整改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合理规划大厅办公区域,设立咨询、受理、等候、集中审批区,增设综合受理窗口,增设便民设施,完善一次性告之制度,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

  针对群众需求,灵活增设老年证办理和退役军人临时服务两个窗口,方便老年人和退役军人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为贯彻《齐齐哈尔市“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压缩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核准事项的审批时限。特别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屋交易“多头跑,办证难”问题,政务中心积极协调区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屋资金维修管理处四个涉及房产交易的责任部门,克服各自困难达成共识,对不动产登记开展了一窗式集成服务。

  工作人员姜芳:我们采用一窗式受理,办事群众只需要在不动产受理窗口提供所需材料,工作时限由原来的7-15个工作日压缩到4-5个工作日,例如换证、变更、丢失补发、抵押注销等业务只需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促进了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的深入开展。目前区属16个单位,共计354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受理、统一出件,同时简化审批流程和时限,不断增强企业及群众的获得感,使主题教育成为以实际行动检视自我、温暖民心、服务基层的过程。截止目前,我区今年行政许可事项办理1819件,行政确认7件,公共服务办理622件,完成老年证办理1077件、退役军人事项办理1780件。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高频事项办理达到24项。

  “一窗式”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积极探索如何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目前我区全流程网上可办事项488项,全流程网上可办率达80%以上。现在很多事项,企业和群众可以不到大厅,在家里或单位通过电脑和手机,网上就可以办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积极探索提高网上实办率的方法。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熟悉网上办事的流程,鼓励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在家申办。二要加大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工作人员整体服务水平。我们还会向其他县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碾子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