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视频】哈尔滨地铁车站内举行地铁与公交接驳应急实战演练
2019-12-05 09:50: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 庄园) 12月4日下午,哈尔滨地铁1号线交通学院站至桦树街站区间,一场场景设置复杂、演练规模大、联动单位多、参演装备完善的地铁与公交接驳应急演练有序开展。

哈尔滨地铁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演练任务分工。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应急演练中,消防人员参与乘客疏散。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了交通学院站上行出站500米、桦树街站下行出站400米处隧道结构变形,有大量隧道结构脱落,无法继续运行,司机紧急停车,造成1号线交通学院站至桦树街站区间列车停运,需要进行站间公交接驳运送乘客、消防救援、120救护、交警和地铁公安配合封闭道路等联合处置工作。

  本次实战演练不仅得到哈尔滨市交通局、消防支队、120急救中心、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公交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广大市民充分的理解与支持,提高了市级联动及地铁运营各岗位人员对相关应急预案的掌握程度,锻炼各专业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市级联动组织、地铁运输组织、客流组织、抢险组织等预案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