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部门助力中俄天然气管道建设
2019-12-09 09:12: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岩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9日讯 2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长岭)黑龙江段项目共涉及黑河市境内爱辉区(过境段)、孙吴县、五大连池市,占地需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土地面积超过15公顷。我省自然资源系统提前介入,全程服务,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介绍,为保障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推进实施,黑河市自然资源局于项目之初,2015年4月及时核发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并对项目立项所需的社会风险评估均提出了规划支持的意见。中俄东线天然气黑河首站建设单位提出补办规划等相关手续的申请,黑河市政府积极推进,通过了补办规划许可的意见。国务院关于黑河首站占用农用地转用批复下发前,市自然资源局主动与天然气首站建设单位沟通,提前受理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前置要件和相关设计图件等技术资料,提前做好要件审查和材料审核,提前完成修改完善各项工作,做到国家农用地转用批复下发,即刻办理规划许可。在开展征地工作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用地单位着想,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同时主动与项目单位及被占地各市(县)及农垦北安分局自然资源局对接,确保了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