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全面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2019-12-09 15:5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记者 周秘)12月6日,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启动。这次整治行动标准高、要求严、措施实,自12月初开始,到3月15日结束。

  在整治内容上,除了国家和省确定的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冶金、粉尘涉爆、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领域外,哈尔滨市针对地域和事故特点,增加了道路交通、人防工程两个领域。

  在具体实施上,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在“条”上,注重发挥全市30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用,由他们分别牵头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内容,确定检查标准,制作检查表格,实施照单检查,填表建档,存档备查,同时负责对全市所属行业领域进行垂直督导检查。在“块”上,强调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要求各地作为集中整治的组织实施主体,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实施“清单式”执法检查,对重大隐患要严格执行“五落实”,列出清单、挂牌督办、限期销号。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在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整治行动同时,哈尔滨市注重强化督导检查工作,主要分两个层面开展,各专业安委会负责及时汇总掌握全市本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承担起督导检查任务,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以书面文件向当地政府反馈,向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市安委会组织综合督导组,对各地进行综合督导检查,推动各地、各部门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真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存在领导责任不落实、集中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等重点问题且自查自纠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对企业自检自查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组织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究企业和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