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评出878户“五星新农家”
2019-12-09 16:21:2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 孙吴县近日对第二届878户卫生整洁、文明风尚、孝老爱亲、诚信守法、自强致富“五星新农家”进行表彰奖励,其中乡级户867户,县级户11户。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打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有效推动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孙吴县针对部分农村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脏乱差陋习,自强自立、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缺失现象,在全县农村家庭中连续两年开展了“五星新农家”评选系列活动,通过选树事迹真实、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倡导自立自强、友爱互助、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促进农民整体素质提升和精神面貌改善。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