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西安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12-16 18:3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超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6日讯(徐超 记者 付巍)牡丹江市西安区针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打出“组合拳”,解决上学难、出行难、农村饮水安全等一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统计,该区累计征集意见建议528条。各级领导干部三轮“走流程”累计参与人数546人次,共归纳梳理涉及“三最”问题269个,全部建立清单,层层落实责任,逐项认真解决。该区围绕“专项整治台账”8个方面,累计查摆问题94个,已整改48个。其中,涉及到“三最”问题22个,占比23.4%,已解决“三最”问题11个。

  为解决百姓“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该区严格执行《黑龙江省中小学校“四零承诺”实施细则》,重新划分区学校学区,方便孩子就近上学。为了解决学校领域食品安全问题,实施“名厨亮灶”工程,已推进学校(幼儿园)名厨亮灶53所,平台入住率达100%,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此外,还为海南朝鲜族乡红旗村争取89万元,新建1000延长米水泥硬质路面,改善红旗村基础设施,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自筹资金40万元修复海南朝鲜族乡河夹大坝,解决危及村民的洪水危害问题;投资50万元开展31个饮水井水质检测,新建村民饮水井房围档28处。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