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哈尔滨:加强源头治理 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2019-12-16 20:1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6日讯(记者 庄园)12月15日下午,哈尔滨市召开出租汽车行业冬季运营安全和文明服务专项整治大会,全市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对12月14日《6名广州学生哈尔滨旅游,从机场打车到市区被收千元车费》事件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举一反三,继续加大行业执法力度,全力维护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

  会议传达了聂云凌副省长12月13日就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今冬明春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运营及驾驶员文明优质服务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议聚焦以服务民生为主线,努力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针对行业存在违价、强拼等顽疾,出重拳、用实招,强化经营服务考核,解决企业不怕管问题。进一步量化对出租汽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标准,对考核达不到标准的企业削减收回相应的经营权,对主动向社会承诺,在规定时期内运营服务零投诉的优秀企业实施相关数量的经营权奖励,以经营权配置为导向,切实解决企业不怕管的问题。

  同时,行管部门将加强源头管理,解决驾驶员不服管问题。积极推进驾驶员运营服务智能管理,用科技手段把驾驶员的运营服务纳入全程监管范畴。协同指导各区交通执法队伍,对拒载、强拼、故意绕道、不按计价收费以及未经乘客同意强行合乘行为一律严厉打击;对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故的驾驶员吊销从业资格,直至收回涉事车辆经营权,从根本上解决驾驶员不服管问题。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