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打造推出10条精品线路
2019-12-19 08:00: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红路 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8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旅游产品推介暨首届湿地冰雪摄影大赛将于12月22日至28日在鸡西、佳木斯、双鸭山三市举办。

  本次活动由省文旅厅,鸡西市、佳木斯市、双鸭山市政府主办,广东省文旅厅,肇庆市、中山市、佛山市政府,省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协办,以展现“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形象为主线,充分利用我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的有利契机,深化“寒来暑往、南来北往”黑龙江——广东两省区域旅游交流合作,推动南北两地6个城市深入开展旅游、文化、体育等多领域合作。

  活动以旅游产品推介发布、旅游部门企业座谈交流、产品线路踏查、摄影采风、摄影大赛等为内容,行程覆盖鸡西、双鸭山、佳木斯三市。联盟将原有四季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优化重组,形成了10条精品线路,覆盖近40个重点景区景点。活动主打大湿地、大界江、大森林、大冰雪等优势牌,与会人员将在鸡西体验冬捕、冬钓等活动;在双鸭山观看东湖国际冬泳比赛,体验冰上运动中心冰上活动;在佳木斯观赏冰雪大世界,品尝极具东北地域特色的美食,以此提升文旅融合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今年7月中旬,鸡西市牵头成立了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联盟由鸡西、佳木斯、双鸭山、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省林业和草原局7家具有进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湿地的单位组成。自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以湿地为重点的各类旅游资源得到初步整合,携手打造推出了系列精品旅游线路,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