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聚焦三大基本职能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2019-12-20 07:3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曹忠义 徐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9日讯 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我省就履职能力建设开展调研,并在哈尔滨召开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哈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拜会蔡达峰。

  在认真听取民进省委工作汇报和10位民进会员发言后,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黑龙江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黑龙江省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进黑龙江省委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进步,积极履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积累了新经验。与会民进会员对明年民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开展好工作很有帮助。

  蔡达峰强调,履职能力建设是2020年度民进全会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参政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民进建设成为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各级民进组织要聚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基本职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谋划好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要重点落实好四项主要任务,即提高学习理解的能力,切实紧扣大局履职;提高集智聚力的能力,充分发挥整体优势;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保证履职建言质量;提高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民进事业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蔡达峰一行赴民进省委参观了黑龙江民进会史馆、会员之家,还在哈尔滨市就群众冰雪文化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省领导张雨浦、胡亚枫、范宏、张显友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