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召开冬春救助工作会议
2019-12-20 18:55: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 周秘)为贯彻落实全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哈尔滨市冬春救助工作,12月19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冬春救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2019至2020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要充分认识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投入、严格程序标准、加强跟踪督导,把冬春救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实行分类排队,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致贫返贫户和受灾的民政救助对象等特殊群体的救助。突出救助重点,加大资金统筹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冬春救助资金的社会效益;各区县(市)在会后立即组织乡(镇)、街道办事处(重点受灾地区的村屯)相关专职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救助资金使用范围、发放方式、坚决杜绝平均分配,禁止截留、挪用冬春救助资金,确保有限的救灾资金发挥最大效能。

  会后,针对冬春救助工作内容、救助资金档案管理、临时救助资金发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