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国际高校雪构建造竞赛举行
2019-12-22 19:31: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记者 姜姗姗)20日至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暨2019“挖‘空’新思、筑‘雪’为间”国际高校雪构建造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学生们认真创作雪构建筑。
竞赛现场。

  本次建造竞赛的主题是“挖‘空’新思、筑‘雪’为间”,即在一个完整的雪块中,以挖空的方式,为“冰雪嘉年华”活动建造临时建筑。此建筑将成为“冰雪嘉年华”活动售卖、休憩和游戏的场所。

  参加本次竞赛的参赛队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台湾地区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地区铭传大学共12支国内院校代表队;以及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建筑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队5支国际联合参赛队伍。每个参赛队由8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

参赛队作品展示。
参赛队作品展示。
参赛队作品展示。
参赛队作品展示。

  比赛中,每组队伍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利用3mX3m的雪块,通过对基地特征和材料性能的认识和挖掘,充分发挥想象力,建造出具有使用内部空间的雪构建筑。在建造过程中,队员们不畏天气的恶劣,了解和体验了雪构建筑的策划、设计、建造、使用的全过程,展现了冰雪建筑的魅力所在,以及设计实现的执行力。

  此次国际高校雪构建造大赛由中国建筑学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