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哈尔滨海关创新举措助力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2019-12-24 13: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庄园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庄园 安泽) 24日,哈尔滨海关支持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哈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哈尔滨海关为更好推动我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实行的措施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年8月获批以来,哈尔滨海关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地方特色,推动制度创新。研究制定了《哈尔滨海关关于支持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措施》。从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支持沿边地区开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高地引领作用等四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在推进自贸试验区海关制度创新方面,哈尔滨海关围绕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及发展目标,突出我省沿边和对俄特色,夯实制度基础,规范有序开展制度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分类指导推进创新工作;瞄准目标定位,精心研究提出创新举措。准确把握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定位,紧密结合促进沿边开放、保障粮食安全、支持东北振兴、推进对俄合作等国家战略和决策。最终确定了4项创新举措上报总署自贸司进行备案,涵盖了服务对俄农业合作、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便利货物跨境运输、简化检疫检验手续等方面,这些措施获批实施后,必将有效释放创新红利,有力促进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