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高铁内吸烟 男子被处罚
2019-12-25 22:57: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秀超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张秀超 记者 赵红星)一男子酒后在高铁内吸烟至使列车减速,面对乘警询问时矢口否认,终在视频监控与旅客的指认下,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日前,该男子被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2019年12月10日,在大连北至绥芬河G717次列车上,当列车在至长春西开车后,乘警接到列车长报警,说有一名旅客在厕所内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车速从306km/小时降速至200km/小时,已影响列车正常行驶。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并没发现违法行为人,随即调取列车监控,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卫生间先后有男女两名旅客进入该卫生间。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初步判断在卫生间吸烟的违法行为人应该是那名男性旅客,找到该名男性旅客询问情况时,男子否认自己在高铁内吸烟的行为,但通过列车监控和周围旅客指认,都能确定这名男子就是在卫生间吸烟的旅客。

  该男子被乘警带往一号车厢询问了解情况,男子否认自己有在卫生间吸烟的行为,称自己进去之前就有烟味。民警注意到男子可能存在饮酒行为,不断稳定男子情绪,并向该男子讲述法律法规和客观事实,在民警的劝解下,该男子承认了自己在高铁列车厕所内的吸烟行为。

  警方提醒:高铁列车全程禁止吸烟,广大旅客在出行期间遵注意遵守法律法规,避免影响自身出行安排。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