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优环境 引人才 黑河市发布“10+9”优惠政策红利
2019-12-27 14:33: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27日召开的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投资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河市发布了黑河自由贸易试验片区十条投资优惠政策及黑河互市贸易九条优惠政策。更多的创新举措和政策红利将为中外投资者提供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空间,助推黑河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促进投资优惠政策》对符合黑河片区重点发展导向的企业,金融机构、交易结算中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以及对黑河片区发展起促进作用的跨境经贸服务平台等新业态,外籍高层次人才,企业高管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新引进高学历人才,注册在黑河片区内的电商企业、互市贸易经营主体等推出详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将有力助推黑河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其中提到,对于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和单位投资强度达到3500万元/公顷的产业项目,自投产之日起,根据企业对地方财力贡献,第一至第三年按100%、第四年至第五年按80%,以后年度按50%额度支持企业发展。黑河片区内新引进企业的高管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个人收入所得前三年对地方财力贡献全额用于奖励个人,以后年度按照地方财力贡献50%进行奖励。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投资政策新闻发布会。       

  黑河市结合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试点市创新发展机遇,制定了黑河市边民互市贸易创新发展措施,内容包括建设互市贸易交易平台、实行边民互市贸易商品负面清单管理、鼓励边民深度参与互市贸易、促进互市贸易进口商品流通加工、扩大互贸商品销售渠道等,进一步促进互市贸易规模化、便利化、秩序化高质量发展。其中提到,重点支持大豆、油菜籽、玉米、小麦、面粉等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实质性精深加工。对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企业建厂优先保障用地指标,对产品创新、技术研发、设备更新、企业搬迁和自建厂房等费用按照不超过实际费用的40%给予补贴,最高支持额度为1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