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泰来警方集中整治非警务人员违法穿着制式警用服装行为
2019-12-27 14:40: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包海多) 27日,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公安局发布通告,将对全县范围内非警务人员违法穿着制式警用服装进行集中整治。

通告。       

  据悉,根据《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是指人民警按照规定穿着的统一样式服装,包括常服、值勤服、作训服、多功能服,制式衬衣及警帽、领带、腰带、纽扣等。标志是指人民警察按照规定穿着制式服装时佩带的专用标志,包括帽徽、警衔标志、领花、胸徽、警号、臂章等。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穿着和佩带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严禁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销售、购买、穿着和佩带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式样、颜色、图案相仿并足以造成混淆的服装和标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