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双鸭山巡查民警偶遇中毒黄鼬 细心救治后放归山林
2019-12-27 15:0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宇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王宇 记者 包海多) 12月27日,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四排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界江巡逻途中发现一只身体抽搐的黄鼬倒在地上,经民警初步观察,黄鼬外观无明显外伤,可能误食有毒食物轻度中毒,但不及时救助可能冻死野外,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经民警的悉心照料,目前,这只野生黄鼬各项体征正常,已放归山林。

  据了解,黄鼬(学名:Mustela sibirica):俗名黄鼠狼,由于人类的猎杀失去栖息地,已被《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如今栖息地环境的不断变化和适合生存的环境不断减少,被国家自然保护联盟列成易危物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