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一晚上查处酒驾17起、醉驾9起、毒驾2起
2019-12-27 18:4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连日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集中警力持续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12月25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内的夜查行动中,共查处酒驾17起、醉驾9起、毒驾2起。

交警部门持续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警方提供图片

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警方提供图片

  男子无证酒驾上路被取缔

  当日20时50分许,交警哈西大队在哈双南路检查时,发现车牌号为黑A0Y4**的轿车驾驶人身上有浓重的酒气。驾驶人主动向民警承认自己饮酒了。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66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交警对驾驶人证件进行核查。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随即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等有效证件,但驾驶人情绪很激动,称证件落在家中。民警又让其提供身份证号码,驾驶人言语含糊,并下车寻机挣脱民警的控制,被民警及时制止。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驾驶人在2016年因吸毒,驾驶证已被注销,属无证驾驶。目前,该驾驶人因无证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多项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严厉处罚。

  毒驾男神情恍惚一眼被交警识破

  21时10分许,交警部门在哈双南路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存在可疑行为。民警经检查发现,该车在今年6月已达到报废标准,不得继续上路行驶。随后,民警将车辆扣留,并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处理。期间,民警发现驾驶人神情异样,举动异常。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主动交代自己十天前吸食过冰毒。经查,该驾驶人的驾驶证早已被注销。经尿液检测,驾驶人体内毒性反应结果呈阳性。目前,该人因多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还将被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元旦、春节临近,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严管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哈尔滨市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勿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