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开展“双节”前环境整治 庭院垃圾随产生随清运
2019-12-27 19:22: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元旦和冰雪节临近,哈尔滨又将迎来冰雪旅游的黄金季,为让来哈玩冰赏雪的游客和市民过一个舒心祥和的假期,城管部门近日开展了节前环境整治,将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最靓丽的颜值进入黄金假日。

哈尔滨开展“双节”前环境整治 庭院垃圾随产生随清运。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日前,哈市城管局环卫办印发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哈市将确保全市公厕全面开放,严格执行6:00至22:00的全天16小时开放时间。其中,24小时开放的公厕将按照相关规定合理安排好管理员作业班次,严格按照公厕管护标准,确保公厕24小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完好齐全。

  同时,还将加强对无排水地区污水、垃圾、残雪倾倒的管理,及时处理产生的污物,严禁就地焚烧垃圾废弃物污染环境。及时清理果皮箱内积存污物,确保垃圾不满溢、不落地,保证果皮箱外观的清洁。此外,针对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易增多的特点,哈市将增加巡回收集频次,做到沿街垃圾和居民庭院垃圾随产生、随收集、随清运。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