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管委会揭牌
2019-12-28 07:10: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7日讯 27日,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管委会揭牌,标志着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建设全面启动。黑河也正式进入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边民互市贸易区“四区政策叠加”的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意味着黑河市将迎来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建设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区是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一窗四区”发展定位,努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黑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助推器和增长极。此次批复成立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旨在把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建设成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的先行区和面向东北亚的区域性跨境产业合作基地。

  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位于黑河市爱辉区,东至黑龙江大桥桥头区龙凤路,南至黑龙江大桥桥头区白松路,西至北黑铁路线,北至下二公村通村路,总面积6.52平方公里,包括黑龙江大桥桥头区和二公河进出口加工园区。

  设立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是赋予黑河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参与国际竞争、促进改革发展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黑河要用足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把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建成中俄跨境大桥、索道、天然气管道、电网带来的新优势,发展壮大跨境能源资源综合加工利用、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旅游、康养和沿边金融等产业,把黑河打造成黑龙江省对外开放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和新的增长极。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投资政策新闻发布会上,黑河市发布自由贸易试验片区10条投资优惠政策及黑河互市贸易9条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