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龙江鱼首届冬捕嘉年华活动举办
2019-12-29 09:23: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8日讯 锣鼓喧天庆丰收,龙江冰湖腾鲜鱼。28日,龙江鱼首届冬捕嘉年华暨大庆·青花湖集团第九届渔猎文化节在大庆市拉哈湖举办。活动以“冰天雪地、生态渔猎”为主题,同时拉开了全省第四届冰雪渔业休闲活动的序幕。现场冬捕、农业大集活动,展示了我省独具特色的“冰天雪地”生态渔猎文化,推动了塑造龙江绿色生态渔业品牌。省农业农村厅还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龙江鱼进北京签约仪式。

  据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龙江水域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南渔北移”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养殖空间,加大三产融合力度,突出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和养殖结构调整,积极培育“龙江鱼”品牌,打通省外销售市场,实现好水、好鱼、好牌、好价、好效的“五好渔业”,推动我省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北国“鱼米之乡”建设。

  在活动现场,黑龙江渔业协会与阿里巴巴集团盒马鲜生、青花湖集团和顺丰集团等分别进行了合作签约,今后将有更多的龙江鱼“游”进北京,“游”向全国人民餐桌。

  “起网了!”随着一声声整齐的号子,渔网从冰下一节节被拉出,银鳞闪烁,冰湖腾鱼,冰面上落满了各式膘肥体壮的鱼,人们欢呼着迎接这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冰雪渔业已成为我省渔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2018年底至2019年初第三届全省冰雪渔业休闲活动中,全省42个县(市、区)的80多家渔业企业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40.5万人次。粗略统计,全省实现水产品、土特产等销售收入6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