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赏冰乐雪”百日系列活动启动
2019-12-29 09:23: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8日讯 28日,由哈尔滨市体育局、松北区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滑冰协会承办的2019~2020年度哈尔滨市“赏冰乐雪”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百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哈尔滨市大众速度滑冰公开赛,在哈尔滨大剧院前方松花江江面公益冰场举行。

  全民“赏冰乐雪”嗨起来!锣鼓喧天,龙鞭响彻云霄,启动仪式现场同时进行锣鼓、腰鼓、龙鞭、东北大秧歌等健身表演,参与人数近3000人。

  迎风飘扬的彩旗将冰面分为竞技区和冰上趣味活动区。嗡鸣声、嬉笑声划破寂静的天空,在冰壶、冰盘、冰尜、冰爬犁等特色趣味活动区内,市民正体验着“赏冰乐雪”带给他们的愉悦。“这个活动太好了,既能健身又能重拾儿时记忆,也给孩子提供更广阔的活动空间。”市民孙先生一边扬鞭抽尜,一边与记者交谈。与冰尜区相邻的冰爬犁区,一群天真浪漫的孩子们正在用冰爬犁上演追逐大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哈市冰雪资源优势,哈尔滨市体育局每年集中开展“全民赏冰乐雪”百日系列活动,时间从每年的12月20日至下一年度4月30日。今年,充分利用“赏冰乐雪”活动的品牌效应,重点突出工人、农民、妇女、青少年等,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上冰雪”活动;重点突出松花江沿线冰雪体育活动,打造哈尔滨市精品冰雪体育赛事,计划组织市、区、县(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体育活动和比赛近二百余项。通过开展全民上冰雪各项活动和比赛,引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赏冰乐雪,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各方宾客汇聚哈尔滨,重拾冰雪童趣,让全城“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真正让老百姓体验冰雪运动激情,共享体育的魅力。

  启动仪式后,哈尔滨市大众速度滑冰公开赛正式开赛。比赛分为老年男子、女子组,成年男子、女子组,青年男子、女子组,少年男子、女子组,儿童男子、女子组,比赛距离分别为500米、1000米,500余人参与比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