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县有机绿色农产品 走进广东(珠海)种业博览会
2019-12-31 16:17:5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1日讯 12月28日,广东(珠海)种业博览会上迎来了一批北方的客人——逊克县绿色有机农产品参展团,他们带着北方人的淳朴和农产品的纯正质感,为南国朋友送上来自祖国最北部的绿色无公害食品。

  近年来,逊克县与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广东省与黑龙江省加强对口合作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在人才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果。特别是高栏港经济区对逊克县经济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双方一直致力于寻求合作的交接点。此次逊克县绿色有机农产品参展团由一批优秀农业企业组成,带来了400多个农产品。北纬49度公司的东北农林产品、杂粮豆、粉条,东北大豆油、占华农民合作社的大米、裕香源煮豆产品,丰产合作社东北黑蜂蜜等产品吸引了许多南方消费者,展台前宾客云集,对黑土地的农产品赞不绝口。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珠海市和高栏港经济区相关领导参观了逊克县展区,他们对来自北方对口单位逊克县的农产品特别感兴趣,十分认可黑土地绿色有机产品,详细询问了大米产量,山特产品加工情况,希望双方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珠海消费者官长容一次性购买了500元的山特产品,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到过黑河,特别喜欢冰天雪地的北方,更信任北方的农产品。 据了解,广东(珠海)种业博览会在广东省连续举办了多届,以良种良法示范推广为核心,每届都有新品种、新亮点、新特色,每届都令人耳目一新。整个主题展示区包括4000平方米的温室展区以及550个品种的田间栽培展览及名优特产品的展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