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人车被困雪中,惊险! 民警及时救援,暖心!
2020-01-01 19:4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日讯(高源 记者 包海多)2019年12月31日下午,哈尔滨市通河县公安局的四名民警在治安检查的途中,看到了一辆五菱宏光汽车深陷雪中,随时有侧翻到路边深沟的危险。

汽车深陷雪中,随时有侧翻的危险。 侯宪峤 摄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路过冰面导致车辆侧滑,两个前轮都已陷入路边的积雪中,进退两难,稍不注意就会侧翻,车上的两人为了保持平衡,一动不敢动。当时室外的气温达到了零下30摄氏度,两人已经冻得浑身发抖。

民警借用绳索帮助汽车脱险。 侯宪峤 摄

  民警们立即展开救援,他们尝试把车辆从雪中推出来,但试了几次过后,发现汽车陷入太深,轮胎抓地力弱,有慢慢掉入路边沟内的趋势。随后民警们向过往车辆求助,在路过的一辆铲车司机手中借到一根绳子。

  民警们将绳子一端紧紧系在五菱宏光汽车上,另一端再系到铲车上,并指导铲车司机一点点给车加油,经过几次拉拽终将被困车辆拉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