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奇怪!楼道内暖气片为何“冷热”大不同呢?
2020-01-02 09:12:03 来源:大庆网  作者:范红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 楼道明明有暖气片,暖气却冰手,近日,家住香逸名苑三期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居民李女士表示,如果楼道不需要暖气,可以不放暖气片,但现在楼道明明有暖气片,却冰手,让她很不理解。

  “楼道里进出门都是冷空气,有暖气片,就应该让它热起来。”李女士说。

  2019年12月23日,记者来到香逸名苑三期8号楼2单元。刚进入楼道,记者摸了摸电梯旁的暖气片,暖气片是热的。

  随后,记者来到楼上进行走访,发现2楼、3楼、4楼、5楼、6楼电梯旁的暖气片都是冰凉的,而到了7楼,暖气片的温度发生了变化,7楼楼道暖气片一半是热的,一半是凉的,8楼也是这样的情况。

  到了9楼,一下电梯,记者明显感到了一股热乎气,摸了电梯旁的暖气,很热乎,一直到16楼,电梯旁的暖气片都很热。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每层楼除了电梯旁有一组暖气片外,1至3楼楼梯旁也有一组暖气片,但暖气片都是凉的,很冰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个单元的暖气,有的热有的凉呢?

  为解开居民心中的疑惑,记者咨询了龙唐热力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马上会派人去现场查看情况。

  2019年12月30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单元楼道的暖气分为高区和低区,不是同一个线路,所以会有的热,有的不热。

  工作人员称,该单元低层楼道暖气之所以不热,是因为低区暖气控制阀门没打开,暖气阀门在地沟内,该单元楼道有臭味,应该是地沟下水漏,物业维修时将地沟封住了,他们没下去,所以目前无法打开阀门。

  至于一楼的暖气为何是热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楼的阀门是开着的。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