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
2020-01-02 09:25:1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徐天石 宋家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连日来,我市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力求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市安委办明确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旅游、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粉尘涉爆、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13个重点领域。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对龙江县、克东县、克山县、依安县、龙沙区、泰来县6个县区,市直17个部门,38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截至2019年12月末,派出检查组共计677个、检查人员2360人,检查企业8493家,排查隐患治理共计2906项,已整治2678项,整改率为92%,处罚罚款共计19.1511万元,曝光单位5家。

  结合此次督查,市安委办还对安全生产“四大”活动开展情况、火灾防控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等消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全年重点工作梳理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指导。在检查中,共发现生产经营单位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12个,逐项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责成属地应急、消防等有关责任部门跟进处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