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视频】元旦夜风雪阻路12处 依兰警方救援受困车辆34台
2020-01-02 19:1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记者 包海多)1月1日,由于暴风雪天气,哈尔滨市依兰县的两条高速公路相继封路后,一些驾驶员冒险从县道和乡道行驶,过往车辆侧滑下道陷入深雪的情况迅速上升。15时起,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在联民村、三合村、马场村等处十余起车辆事故或被困雪中的求助电话。

民警靠人力解救受困车辆。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将侧滑车辆推回主路。 警方提供图片

  获悉情况后,依兰县政府立即协调交通、应急救援等单位开展救援工作。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加强巡逻,遇到群众求助情况,立即出动。指挥中心迅速向道台桥派出所,团山子派出所、辖区交警中队、高速交警中队下达了救援指令。接到救援指令后派出所民警和交警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连续14个求助报警,依兰县政府动用巡警处突力量赶往救援。

  救援人员在大型机械到不了现场的情况下,由人推,铲雪等原始方法救援车辆。道台桥派出所民警赵宇连续出警四次救援13台受困车辆,手套和鞋内挂满冰雪。团山子派出所民警和道台桥交警中队对现场无法实施救援的车辆,以救人为第一要务,劝说驾驶人员放弃车辆,先行安置在附近乡镇休息,先后安排四人临时休息。巡警大队沿途前进过程中,四次遇到车辆受困情况,立即实施救援。交警大队团山子中队、依七高速中队、道台桥中队、三道岗中队、事故中队等也顶风冒雪在各条路段疏导车辆,劝阻过往车辆不要冒险前行。

  截至1日22时30分,依兰县南部道路共救援受困车辆34辆,清理雪阻路段12处,依七高速引导车辆近200辆。此次雪阻情况,没有出现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和车辆严重损毁问题。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