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年货”时常凌晨不翼而飞 男子多次盗窃对别家冻货“情有独钟”
2020-01-02 19:5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邢勇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邢勇 记者 赵红星)男子为置办“年货”起贼心,半夜时常攀爬别人家置物架来盗窃,两年间盗窃作案20余起。

男子所盗年货。图片由警方提供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12月15日8时许,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接到辖区两名居民报案称,放在屋前报废面包车内的冻货被盗。车内有50余斤猪肉、1只大鹅、一方便袋小鱼、10余斤豆包、2扇羊排、1卷羊肉等年货,价值约1800余元。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一方面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录像、进行调查分析,另一方面民警对盗附近的商户、居民进行走访排查。经过视频侦查分析和大量的摸排走访,民警梳理线索后发现一形迹可疑的人与视频侦查、群众反映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高度一致。

  12月19日16时许,民警们蹲守在嫌疑人曾出现的某小区,发现其手拎重物来到一家快递公司邮寄物品。在其返回途中,民警两路包抄,将该男子截获在该小区二楼的缓台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陆续交待了两年间共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经办案民警深挖,刘某供述自己昼伏夜出,常在凌晨1时起床进行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3岁,克山县西南街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