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检查清冰雪成效 个别背街巷及庭院清理延迟不彻底
2020-01-03 09: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记者 孙英鑫)近日,哈尔滨市清雪办组成6个检查组,对6个主城区清冰雪及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展开验收检查。检查发现全市清冰雪工作整体效果较为明显,但个别街路除冰加细作业、背街背巷及小区庭院等存在清理延迟、不彻底等问题。

哈尔滨检查清冰雪成效。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12月29日,哈市迎来了一次降雪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9.3毫米,达大雪量级。数以万计清雪大军浴雪奋战,提高作业标准,即清、即运,整体上实现了“保出行、保民生、保环境”的工作目标,但清雪过程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是部分街路“拔高加细”后形成的雪堆长时间积存并导致垃圾盖帽,影响交通及市容环境;部分公交站台由于公交车反复起步停车,汽车排气管滴水,导致以上点位路面积冰;部分物业小区清冰雪作业进展缓慢,清理不到位,清理后仍存在未露地面的情况;一些背街背巷清冰雪不彻底,路面冰凌及积冰带较多,街路两侧仍有雪堆未进行拉运。

  据悉,市清冰雪办将于1月4日再次对全市清冰雪工作开展全面专项检查,如仍未达标,将进行全市通报并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