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宝清县举办欢乐冰雪节冬捕活动
2020-01-03 15:23:1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曲国鑫 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  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宝清县举办了冬季文化旅游招商季系列活动暨欢乐冰雪节第二届龙头桥水库冬捕活动。
据介绍,宝清县冬季文化旅游招商季系列活动暨欢乐冰雪节活动以“重返家乡,追忆似水年华”为主题,搭建乡村旅游平台,邀请宝清外埠人士、有意在宝清投资兴业的重要客商“回家过年”,感受家乡变化、赏乡村美景、体验冰雪娱乐、体验冬季体育赛事、吃农家菜肴、跳东北秧歌、观民俗表演、享农家乐趣。

  活动首日,最吸睛、最热闹的当属冬捕活动了。零下20多度的龙湖水库人声鼎沸,人们的目光被随网而出的大鱼深深吸引着。“有了!有了!”一声声呐喊点燃了人们的激情,只见龙湖特色品牌——“胖头鱼”在渔网中跳跃翻飞,人们兴奋地欢呼着。这边人欢鱼跃,另一边的“头鱼”拍卖更是高潮迭起。寓意着吉祥好运、重达20多斤的“头鱼”,从起拍价1888元开始飙升,经过激烈竞拍,最终由益农中草药商会以2.88万元的成交价拍下。

  来自北京、山东、广东、杭州等地的专家学者、企业集团代表及宝清县小微商户企业代表、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冬季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会上,观看了宝清县情宣传片,听取了县情介绍和宝清农业产业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旅游资源开发等重点项目推介。黑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崔玉军对宝清县富硒土壤调查成果进行了发布;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会长张咏以“对宝清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和建议”为题作了演讲;山东淄博智慧工厂总经理王鲁民博士作了题为“新六产,新生活”的主旨演讲;宝清县齿留鲜胚芽米公司总经理张洋围绕“您要不要再次闯关东”进行了演讲。

  会议期间,各地专家学者、企业集团代表纷纷对宝清县丰富的自然资源及优良的发展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实体经济转型、健康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宝清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三篇大文章”“五头五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指引,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开放格局,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战略,先后引进了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万里润达粮食仓储及深加工、中国水稻研究所北方水稻研发中心等重大项目。今后,宝清县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发展煤电化、绿色食品、健康养老、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旅游等支柱产业,全力打造龙江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