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视频】冰雕师现场手把手教做冰雕 兆麟公园40组冰块等你来创作
2020-01-03 21:48: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记者 孙英鑫)3日,来自哈尔滨市的一些中学生们在兆麟公园内挥动冰铲,在专业冰雕师的指导下进行冰雕创作。据悉,兆麟公园免费为公众提供40组松花江天然冰块,并有专业冰雕师在现场指导普及冰雪艺术理论与雕刻技法,手把手教游客和市民学做冰雕。

冰雕师手把手教做冰雕。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大冰块摆在公园里,这些都是为想免费学做冰雕的市民准备的。如今,兆麟公园不仅开办了免费的冰雕知识讲座,更有冰雕师手把手教市民做冰雕。从1月2日起,哈市城管局冰博中心会在兆麟公园组织多场免费冰灯知识讲座和冰雕技能培训,手把手教游客和市民学做冰雕。“以前只是看冰灯,没想到今天还能有机会自己动手做一个,太好玩了!”现场一位参与制作的小朋友说。

  2020年冰雪季,兆麟公园第46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免费向市民群众和游客开放。“作为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和龙江老字号冰雪艺术品牌,市城管局冰博中心以兆麟公园冰灯艺术游园会为公益冰雪平台,开展免费的室内冰灯艺术知识讲座和室外冰雕技艺培训。”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免费授课培训的方式,增进人们对哈尔滨冰雪文化历史、冰雪艺术的了解和认知,贯彻冰雪公益惠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