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冬春救助工作调度会议要求 春节前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2020-01-04 08:21: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季林 徐宝德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3日讯 省应急管理厅3日召开全省冬春救助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面推进全省冬春救助工作,确保春节前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会议强调,冬春救助事关受灾群众的衣食冷暖,做好冬春救助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更是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的必然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分类救助”的原则明确救助标准,划分不同的救助类别,制定具体标准,确保救助水平与困难程度相适应;分配冬春救灾款物时要突出重点人群,优先考虑对特殊群体的救助,并视情提高救助标准,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要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要求严格工作程序,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错一人;要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的原则强化款物管理,切实管好用好冬春救助资金,杜绝挤占、挪用、截留、迟缓或沉淀救灾资金等违规问题;要简化资金拨付手续和办理程序,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及时将资金足额拨付到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