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俄举行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
2020-01-05 08:57: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康琦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5日讯 记者从省电力公司获悉,2019年度中俄电网联合技术会议及联合反事故演习日前在黑河市举行,中俄双方电力部门跨越语言障碍,实现了电网运行和事故处理中调度术语、代码应用和操作流程的一致性。

  中俄电网联合技术会议商讨了2020年度中俄两国电网调度运行相关事宜,讨论修编了相关操作管理规程,完善了中俄两国语言背景下的电力术语和代码体系。会后,中方国网东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和俄方东方联合调度局调度处在500千伏黑河换流站举行了三项联合演习。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习,经各方的通力协作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中俄跨国电网27年来已累计交易电能超过3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