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与央媒携手打造享誉全国文旅品牌
2020-01-06 07:51: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韩波 韩丽平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6日讯 5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黑龙江旅游品牌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新华社下属21家服务机构将围绕“黑龙江文旅”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全面合作,利用“康养避暑”和“寒地冰雪”两大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文旅品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贾玉梅在致辞中说,黑龙江省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依托“康养避暑”和“寒地冰雪”两大资源禀赋,探索加快旅游业发展提升的战略举措,不断升级完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走出了一条“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之路,黑龙江已打造成集冰雪体验、避暑度假、商务会展、旅游集散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知名综合旅游目的地。此次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必将使双方的合作迈向更宽领域、达到更深层次、提升更高水平。她希望,新华社继续发挥媒体引领作用,为龙江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更多舆论支持,向世界发出更多声音,为龙江文化品牌建设和文化交流传播加油助力。

  据悉,新华社于2017年6月启动实施了“民族品牌工程”,依托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积极服务民族品牌的创建工作。目前,除服务70余家大型企业外,新华社还与贵州、宁夏、重庆、甘肃等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全力助推各省区市品牌建设。

  又讯 5日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主题园在冰雪大世界举行开园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仪式。

  据了解,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主题园以文旅为依托、以冰雪为载体、以匠心为基石,通过民族品牌汽车行动、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民族品牌文化、时尚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展示,实现民族品牌与冰雪文化有机融合,促进南北品牌资源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李玥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