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机场停车场ETC通道正式启用
2020-01-06 16: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 (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1月6日,哈尔滨机场停车场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通道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不停车快速通过和缴费。

  据了解,哈尔滨机场国内一号停车场现有停车位2200个,日均车流量为7900余台次,2019年进出场车辆已超过290万台次。每逢周末、节假日期间的高峰时段,停车场出口的车辆需要排队等候缴费,常常造成拥堵。相比停车场传统的人工收费模式,ETC自动缴费通行时间可缩短至3秒左右,同时因其非现金支付的电子收费手段,还能实现简化现金管理、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停车场经营管理效率等目的。

  作为黑龙江省社会停车场首批拓展ETC业务试点单位,此次启用ETC通道是哈尔滨机场停车场的又一项服务升级,也是“智慧机场”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