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县抢抓黄金期寻求新突破
2020-01-07 14:18:3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 逊克县紧紧抓住招商引资黄金期、关键季,把“猫冬”变成“虎跃”,建立完善“四季抓招商+全年抓项目”“专班+园区”“目标+考核”的招商引资新机制,“出”则开展项目招商,“入”则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全面推进全县招商升级、服务提速,力争在招商引资总量、体量、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自“虎跃计划”实施以来,逊克县自我加压,在投资引进、企业设立、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环节、全要素的优质服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拜访企业、对接项目,分别赴北京、上海、深圳、珠海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接企业13家、接待来访重要客商7批次,共形成招商线索11条。这个县明确招商方向,围绕重点地区抓招商。深化与珠海市对口合作,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候鸟式康养、人才交流、农产品精深加工、中药材加工、高新技术等方面内容,全力跟进、主动对接,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江浙沿海等发达地区产业战略转移,与港澳台等地区和日、韩等国家的企业进行广泛对接,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落户逊克。

  逊克县坚持围绕特色优势抓招商。立足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围绕绿色农产品加工、矿产品深加工、水电开发、新能源、新兴产业、对俄贸易、特色旅游、康疗养生、寒区试车、寒地无人机试飞、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谋划招商。紧盯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政策导向,大型投资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充分借助上海知青联谊会、北京逊克同乡会等群体力量,实施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代理招商、联合招商,进一步拓展招商引资渠道。

  “虎跃计划”实施以来,逊克县共签约合作项目两个。与国电科技环保集团签订《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协议》,计划在逊克县三个乡镇开发风力发电项目,目前正在开展选址等前期工作;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开发风力资源框架协议书》,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逊克县还与大连环嘉集团对接逊克县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建设项目,与陕西省岚皋县硒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道地药材生产和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与山东国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接逊克县国瑞新能源开发项目;与长江水产集团、龙电蓝筹有限公司、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上海裕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广东商会、广东省中药研究所、首农集团等企业,就进一步合作进行积极洽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