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视频】哈市城区主干街路完成清雪
2020-01-07 16: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7日讯(记者孙英鑫)6日夜,哈尔滨迎来入冬以来的第14次降雪。数以万计的冰城清雪大军又一次奋战一整夜。截至目前,哈市城区主干街路已经完成一轮清雪,让这场雪在装点冰雪节的同时,未给城市交通带来明显影响。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降雪雪程特别长,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雪从6日24时开始预计将持续到8日凌晨2时,断断续续超过24小时”哈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雪赶上哈市气温回升,一些街路上的冰雪在车辆碾压中,甚至出现了融化的现象,使得路面很容易出现积雪反复冻融结冰的现象。

  “6日半夜,队员们就上街了,趁着夜间路上车少,赶在早上通勤高峰前把主要街路抢出来”哈市道里区清洁中心一中队中队长范义说,中队主要负责尚志大街、兆麟街、石头道街等路段,是哈市最繁华的商圈,白天车流特别多,由于这几天气温回升,这就要求清雪队员们趁着夜晚在雪被车辆碾压融化结冰前就将其扫到路边,因为一旦结冰想彻底清理就难了。

  据哈市清冰雪办统计,截至7日16时,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共4.8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4600余台套,拉运车次7800台。目前,全市快速路、主干街路冰雪基本清理完毕,个别路段加细除冰作业仍在进行中。

哈尔滨4.8万清雪大军奋战一夜抢通城市主干路。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