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重塑便民利企营商新环境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2020-01-08 08:51:5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志勇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讨论组民建、工商联界别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凝聚共识,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牡丹江“两年提速”发展目标上来,推动牡丹江市晋位争先重振雄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政协主席闫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参加讨论。

  马志勇充分肯定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2019年,市政协团结带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瞄大势、守初心,抓基础、促履职,聚合力、谋发展,工作在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马志勇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斗争精神重塑营商环境,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开展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要持续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深入实施重点工业民营企业倍增计划,统筹推进“抓大、扩中、壮小、扶微、育新”,打造一批高成长性的“专精特新”企业。要全面落实民营经济“21条”政策,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清单制度,鼓励本土企业靠大联强、嫁接改造、裂变升级,推动本土企业抱团“走出去”集体营销、开拓市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让民营企业家安心安身安业。

  马志勇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智囊作用,提出高质量提案。更好地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张广义